13580742170

慧芯电子二极管,稳压二极管,肖特基二极管,快恢复二极管,贴片二极管,插件二极管,整流二极管,开关二极管,肖特基二级管,瞬态抑制二极管,整流桥

慧芯科技2017年12月07日

慧芯:什么是二极管的微变等效电路?

  慧芯:什么是二极管的微变等效电路?

  微变等效电路是当电路中某一部分用其等效电路代替之后,未被代替的部分电压和电流均不发生变化,也就是说电压和电流不变的部分只是等效部分以外的电路。

  微变等效电路的特点:

  ① 微变等效电路的对象只对变化量。因此,NPN型管和PNP型管的等效电路完全相同。

  ② 微变等效电路是在正确的Q点上得到的,如Q点设置错误,即Q点选在饱和区或截止区时,等效电路无意义。

  ③ 不能用微变等效电路求静态工作点。

  ④ 微变等效电路中的电压和电流全部用交流量的有效值表示,电压和电流的方向按网络的定义方向,不要随意改变。

  二极管的微变等效电路

  如果二极管上只有直流,那么对于这个直流的伏安特性就是其常见伏安特性曲线。如果在这个直流上在叠加个小的交流,对这个小的交流信号,电压和电流是啥关系呢?或者说针对这个交流信号来说,二极管等效成什么电路,这就是其微变等效电路。当然,对于这个交流信号,二极管等效成一个电阻,这个电阻和直流也有关系

  理想二极管等效电路

  在电路中,若二极管导通时的正向压降远小于和它串联元件的电压,二极管截止时反向电流远小于与之并联元件的电流,那么可以忽略管子的正向压降和反向电流把二极管理想化为一个开关,当外加正向电压时,二极管导通,正向压降为0,相当于开关闭合,当外加反向电压时,二极管截止,反向电流为0,相当于开关断开,理想二极管的等效电路如图4-4。利用理想二极管表示实际二极管进行电路的分析和计算可以得出比较满意的结果,但稍有一些误差。

  光电二极管等效电路

  图2 中I sc 为光电流;Rd 为二极管内阻;Cd 为二级管结电容;I ns 为二级管的散粒噪声电流;I nd为二极管内阻的热噪声电流。

  应用二极管的微变等效电路条件

  理想模型适用于电源电压远大于二极管压降时;恒压降模型用于流过二极管的电流大于等于1ma时;折线模型用于二极管2端的电压介于0.5V-0.7V时;小信号模型用于加在二极管2端的信号为小信号时,即波动范围小则应用二极管的微变等效电路。

  好啦,慧芯的阐述就到这里了,欲知更多二极管的信息,敬请访问慧芯官网www.hxkj.hk

慧芯电子二极管,稳压二极管,肖特基二极管,快恢复二极管,贴片二极管,插件二极管,整流二极管,开关二极管,肖特基二级管,瞬态抑制二极管,整流桥

广东慧芯电子科技,智慧超群,创芯无限,打造半导体器件行业之翘楚!

联系慧芯

地址:东莞市万江街道螺涌坊工业二路1号添盛产业园10栋7楼

电话:13580742170 / 0769-22857832

客服:3423119309(服务时间:9:00-18:00)

关注慧芯

慧芯公众号
2010-2019 © 广东慧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电话:0769-22857832 传真:0769-22857361 粤ICP备140180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