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SU推出用于几千瓦级光纤激光器泵浦二极管激光器

2014年03月17日

  OFweek激光网讯:近日在SPIE Photonics West展会上,JDSU展示了用于微加工的具有更高紫外(UV)功率的Q系列平台、新推出的用于宏观材料加工的Corelight系列千瓦级光纤激光引擎、以及用于几千瓦级光纤激光器泵浦的ST系列140W的二极管激光器。

  JDSU的Q系列激光器是二极管泵浦的高功率紫外调Q固体激光器,适用于硅晶圆和印刷电路板制造中的各种高精度、微加工应用。新平台不仅具有与之前Q系列脉冲产品相同的加工优势,同时还能提供更高的平均功率(高达22W),以实现更大的加工吞吐量。新平台的脉冲重复频率范围为40~120kHz,在加工应用中极具灵活性,可以通过选择不同的脉冲脉冲能量、脉冲宽度和重复频率来加工广泛的材料。

  JDSU新推出的Corelight系列高功率光纤激光引擎,可提供2.1~4.2kW的输出功率。该激光引擎非常易于集成到新的和现有的制造工具中、使用客户现有的电源和控制系统,极具成本效益。Corelight基于高效、紧凑的2.1kW激光模块,能够实现高速切割、焊接、材料沉积等宏观材料加工应用,适用于厚度达1英寸甚至更厚的铝、钢,铜等各种材料的高速加工。

  ST系列为高亮度光纤耦合半导体激光器,输出功率140W,输出光纤芯径106.5微米,以加速机床制造商采用光纤激光器,用于高速金属切削和成形制造。ST系列集成度高、结构紧凑,减少了生产千瓦级光纤激光器所需要的元件数量。

2010-2019 © 广东慧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